Case_箱

楼台倒影入池塘

【毕廷】假装正经

小夏之后可能除了大冒险和个别点梗都不会在毕廷圈发文了

*之前的文全删了有存不再发,要的私(反正我觉得没什么人要

*如果有人愿意接就是he,不然就当be来看吧,不想接了


 

朱正廷在第N次收到老妈的电话之后,他终于理解这位老人家想抱孙子的心情有多强烈。

“喂,妈妈,不是我故意放他鸽子的,是我今天实在不舒服,真的,你儿子的话你还不信,我不是得了癌症!”朱正廷一开始还拼命解释,到后面直接倒在沙发上抠着脚丫子,打开电视机,把手机扔一边等老妈自己喋喋不休。

“朱正廷我和你说,如果你这次再不去,你就别回来了!”老妈在电话那头喊完后,挂了电话。

朱正廷,某著名公司的设计总监,人近三十,连个初恋都没有,身世清白的很,人长得挺精致,但就是没脱单,母胎单身贵族一个。

朱正廷拿起手机,看见老妈发了一个地址过来,北京某著名的火锅店,然后又发了个时间外加三个感叹号。

唉,到底去不去呢?不去估计他老妈真的会把他提出家门。朱正廷躺在沙发上纳闷着。

管他呢,明天再想,睡觉睡觉。某位朱姓人士拍拍屁股,回到他的房间做梦去了。

第二天早上11点——

“完了完了,十一点了,从这里过去少说也要半个小时,穿什么好呢?”朱正廷打开他的衣柜,随手拿了一套小西服,又去厕所洗了个脸,头发随便梳了梳,拿起手机和车钥匙就出门了。

到火锅店门口时,刚好十一点半,他对着手机看看自己造型,还好,不算糟。

他走进去,A301号桌,在那。

“你好,我是朱正廷。”朱正廷坐下时,对面的人还在玩手机。

“噢,我是毕雯珺,多指教。”毕雯珺一手拿着手机,腾出右手跟朱正廷握手。

朱正廷坐下的十分钟内,毕雯珺一直在看手机。

“毕先生,你看完手机了吗?”朱正廷有点尴尬地说。

“那个,你先吃,不用理我。”毕雯珺头也没抬说一句。

在外人面前,朱正廷基本的教养还是有的,知道对方还没动筷自己就不能动筷,因为在吃饭,绝对不能看手机。

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对方才放下手机,发现朱正廷的筷子连滴油都还未沾。

“我不是让你先吃了吗?”毕雯珺丝毫不见怪,拿起筷子就把肉往火锅里放。

朱正廷没回答,放了颗青菜在锅里。

“今天只是出来吃个饭,不是结婚,你不用穿得那么隆重吧。”毕雯珺在吃肉之余调侃了一下朱正廷那身小西装。

确实,毕雯珺身穿黑白卫衣,下身穿条牛仔破洞裤,整个人看上去散发着休闲的气息,相比之下,朱正廷那身小西装就像广告推销的一样了。

朱正廷总不可能说自己第一次出来相亲没经验,只好随口编个谎:“习惯了,平时上班就这么穿。”

“这样,你不喜欢吃辣的东西吗?”毕雯珺注意到朱正廷把青菜从火锅里夹起又放到旁边的清水里洗了洗。

“是,不喜欢吃太油腻的东西。”朱正廷小口小口吃完青菜,在外人眼里他永远是那么端庄得体。

“这样啊,我根据我的口味来点的,没想到现在还有人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毕雯珺撇撇嘴,说。

两个人吃完饭,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朱正廷想起自己之前翻得相亲大全,接下来是该看电影还是找间咖啡店坐着。

电影的话,最近好像有部文艺爱情片,应该适合。

还没等朱正廷说出口,毕雯珺就已经提议:“我有个朋友在开party,要不要一起玩?”

“算了吧。”party不太适合他在毕雯珺面前的人设。

“那行吧,你自己一个人回家没问题吧?”毕雯珺叹口气说。

“嗯,再见。”朱正廷笑着摆摆手。

 

回到家,朱正廷一倒倒在沙发上,嘴里还喊着:“累死老子了,以后打死我我都不去相亲了。”

朱正廷就这么瘫了十分钟,直到黄明昊打电话过来。

“廷哥,今晚东城有个派对,来不来?”黄明昊说。

派对?!朱正廷一听,精神立马来了:“去,干嘛不去!”

“行,你换个衣服,我去接你。”电话传来汽车启动引擎的声音。

朱正廷脱下小西装,换上普通T恤和牛仔裤,穿上外套,走下楼等黄明昊的车。

一辆保时捷跑车开过来,黄明昊伸出他那顶着黄毛的头,脸上还带着一副墨镜,车停到朱正廷面前,他故意将墨镜拉下来一点点,一副很拽的表情说:“正廷小宝贝,有没有想我啊?”

朱正廷一个巴掌拍在他脑门上:“想啥想,一天天就知道整这些有的没的。”

黄明昊吃痛,委屈地说:“你这个人,真是一点玩笑都开不得,活该三十几还单身。”

朱正廷已经坐到了副驾上,大力一关车门:“走,开车。”

黄明昊感觉朱正廷这一关把车门都关坏了:“关那么大力干嘛,这车我新买的!”

路上,黄明昊突然问:“廷哥,听说你今天去相亲了?”

“那可不,累死老子了,下次打死我都不去了。”朱正廷一提这个就来气。

“听说那个人是海归呢?不满意?”

“我管他海归还是海龟,老子不喜欢就是。”

“人家学历高,最近才调回国的,之前还在华盛顿工作过,听说还上过华尔街日报!”

“他上没上过华尔街日报我不知道,反正那个人我就是不喜欢。”朱正廷撅着个嘴,好像意识到什么。

“你小子今天有点奇怪啊,一上来就给我问这问那的,还一直给我说那个人有多好,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朱正廷死盯着黄明昊。

黄明昊感到后背发凉,面对恶势力的压迫,卑微小黄只好如实招供:“那个人,其实是我大学同学,然后又说最近想找个对象,我这不第一个就想到你了吗……哥,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别别打脸开车呢正在!”

十分钟后朱正廷和某位捂着脸嗷嗷叫的人到达的目的地。

这是一个泳池party,是范家的小少爷范丞丞举办的。朱正廷打小就和范丞丞玩的比较好,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范丞丞打个招呼,至于黄明昊,自打下车后就奔到舞池里嗨去了。

朱正廷在自助吧台那里找到范丞丞,那个时候范丞丞还在和别人聊天,看到朱正廷还挥了挥手叫他过去,和范丞丞聊天的那个人一直背对着朱正廷。

朱正廷走过去,跟范丞丞打了个招呼后,范丞丞向朱正廷介绍他这位海归朋友,今天这场party就是专门为他这位海归朋友举办的。

朱正廷转身想打个招呼,看清那个人的脸后,他突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位大名鼎鼎的海归朋友就是毕雯珺!

朱正廷强撑着笑容:“你好,我是朱正廷,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毕雯珺就没有朱正廷那么客气了:“我想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名字我就不多说了,你不是说不喜欢这些派对的吗?”

朱正廷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这个……”

毕雯珺没有和朱正廷多聊,只是象征性和范丞丞碰个杯:“我先去舞池等你。”

范丞丞有点诧异地看看这两个人:“认识?”

朱正廷只是叹了口气:“不熟。”

遇到毕雯珺之后,朱正廷也没什么兴致去玩了,就一个人呆在吧台喝酒,脑子里全在想自己在毕雯珺眼中的形象彻底崩塌了。

朱正廷一拍脑袋:朱正廷,你又不喜欢他,在意那么多干嘛呢?

他就是这样,不断在外人面前塑造完美形象,特别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

朱正廷打开微博,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键盘,然后手指顿了一下,确认无误之后点击了发布。

毕雯珺感到手机震了一下,他拿出来随意一瞥,推出了舞池。

 

第二天朱正廷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踏进了办公室的门。

刚进办公室,朱正廷就听到有人对他说公司新派来了一个项目总监,原来的项目总监被调去日本了。朱正廷听到感到有点可惜,他还蛮喜欢原来的经理的,从他进公司开始就像姐姐一样帮助他,不过去日本也还行吧。他现在倒有点好奇这个新来的经理是谁了,因为他刚刚听公司的小女生对他评价挺高。

朱正廷刚坐到位置上时,他的小助理杨浩就通知他到总经理办公室一趟,说是让他熟悉一下这个新来的项目总监,因为朱正廷的项目就是他负责跟进。

朱正廷推开办公室的门,在看到项目总监的那一刻,他突然想辞职。

又是毕雯珺,怎么哪都有他。

只是现在逃也来不及了,经理看到他,笑着给毕雯珺介绍:“毕总监,这是小朱总监,以后你们就是搭档了。”

“是啊,幸会啊,毕总监。”毕雯珺感觉朱正廷说“毕总监”三个字时是咬牙切齿的。

“那小朱带毕总去他的办公室吧。”总经理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看着两个人。

朱正廷走在毕雯珺前面,毕雯珺看着朱正廷的后脑勺,说:“小朱总监不累吗?”

朱正廷握紧拳头,强颜欢笑:“我不懂毕总监在说什么。”

“我说,你天天这么演,在别人面前装完美,不累吗。”毕雯珺双手插着口袋,这个人看上去一点都不正经。

“虽然不知道毕总监在说什么,但是毕总监也不是很了解我吧。”朱正廷脸上也不在挂笑容,没有表情的脸看上去带着冷漠与生人勿近的气息。

毕雯珺不再说话,只是一言不发地跟在朱正廷身后。

朱正廷将毕雯珺带到办公室,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但他听到毕雯珺在他身后说了一句话。

“你其实不用演的。”

朱正廷没有回头,只是让助理把项目资料给毕雯珺,另外今天下午开小组讨论会,通知其他人。

杨浩点点头,他回头看看毕总监,眼睛里就如万丈深渊,让人琢磨不透。

中午,小组里有人帮朱正廷点了一份外卖,朱正廷就没有泡方便面吃,但他走进茶水间时,看见毕雯珺正准备撕开泡面的调料包,旁边的水已经煮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鬼使神差地走过去,问了一句:“你中午就吃这个?”

毕雯珺看见是朱正廷,笑了:“是啊,刚来,也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吃的。”

“那你不会去点外卖。”朱正廷不客气地将热水拿来冲咖啡,毕雯珺也没说什么。

“我倒是忘了,不过我刚刚回国,也不知道有什么外卖软件。”毕雯珺恍然大悟的样子让朱正廷笑了。

“老是吃方便面不好,我点的外卖有点多,我分你一点吧,然后我再帮你下个外卖软件。”朱正廷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帮毕雯珺。

“好。”毕雯珺的微笑总有一些让人移不开眼的魔力。

朱正廷将外卖拎到茶水间,他让毕雯珺先吃,自己拿过毕雯珺的手机,点开应用商店APP,下载了一个“某团外卖”。

“好了,你到时候登陆就行。”朱正廷将毕雯珺的手机还给他。

“谢谢。”毕雯珺放下筷子,心想早上还对自己冷冰冰的人怎么中午就变了呢?

朱正廷打开自己手机备忘录,修长的手指敲打着键盘。

“送同事午餐,完成”

朱正廷收起手机,对毕雯珺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毕雯珺刚想说朱正廷还没吃一口饭,人就已经走了。

“毕总监,”杨浩敲敲门走进来,“朱总监说今天下午开会。”

“好,我知道了。”毕雯珺还在研究微博,看见杨浩还没走。

“这是资料毕总监,另外朱总监说毕总监晚上有空和他一起吃个饭。”杨浩将资料放到毕雯珺桌子上。

“好,”毕雯珺翻翻资料,“为什么不是他自己来找我?”

“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吧。”杨浩对于自家总监还是挺了解的。

毕雯珺笑笑:“好,你去休息吧,麻烦了。”

 

下午开会,也没什么要新说的,只是不断补充、修改方案,然后朱正廷花了五分钟给大家介绍毕雯珺。

开完会,朱正廷让小组再对方案进行修改,毕竟这是难得的一单大生意,朱正廷要尽力做到最好。朱正廷散会后,坐在位置上又把方案看了几遍,对着电脑修改了一个下午,下班时间到了,他也没动。

办公室里的人都快走光了,毕雯珺走到朱正廷旁边,看看不断揉眼睛的朱正廷,掏出自己常备在身上的眼药水递给他:“累了就不要看了,走吧,吃晚饭去了。”

朱正廷滴了几滴眼药水,将PPT保存,关闭电脑,然后简单收拾收拾了东西,拿起大衣和毕雯珺走出了公司门。

“吃什么啊晚上?”毕雯珺和朱正廷走在最热闹的街道上,这是一条最热闹的小吃街,什么特色小吃都有,价钱也不贵,环境又挺好,于是便成了众多青年的来往之地。

两个人走进一家面馆,朱正廷轻车熟路地点好了自己要吃的东西,然后将菜单递给毕雯珺,问毕雯珺要吃些什么。

毕雯珺随便看了看,报了个菜名,服务生就进厨房了。

不一会,又是那位熟悉的服务生端上来两碗热气腾腾的面,他觉得挺奇怪,明明早上朱正廷和他还是冤家路窄的样子,怎么就突然变了样了。

“那个,你别误会,我也不想和你针锋相对。”朱正廷在吃面之余抬头。

“嗯,我知道。”毕雯珺温柔地笑了笑。

晚上,毕雯珺洗完澡,坐在书桌前,微博特别关注显示有信息。

毕雯珺原来是笑着打开的,退出时只有嘴角不屑地扯了扯。

又是逢场作戏吗?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像往常一样准时到公司打卡,进门时刚好碰上毕雯珺,只是毕雯珺看起来像是没睡好,朱正廷也没有和他打招呼,只是一言不发地从他身边走过。

毕雯珺看着朱正廷在拐角消失的背影,停下脚步,头歪向右边微微扬起,路过的一个同事看见自己总监拿着件衣服杵在那,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的肩:“总监,没事吧?”

毕雯珺这才回过神,笑着说:“没事,就是脖子有点酸。”

朱正廷看着面前修改过不下十遍的文档,又检查了一遍,才发给毕雯珺。

发完之后,朱正廷伸了个懒腰,拿着自己的马克杯走进茶水间,心情异常好地泡了杯咖啡,虽然是速溶咖啡,朱正廷喝的也是津津有味。

只是刚回到办公位上,杨浩就找到他说:“朱总监,毕总监让你过去他办公室一趟,说是合同有问题和你探讨一下。”

朱正廷低头撇撇嘴,手不自禁握成拳,脸上却一直保持微笑地说:“他有说是什么问题吗?”

“没有,他只是让你过去一趟。”杨浩又重复了一遍。

“好,麻烦你了。”朱正廷起身,毕雯珺的办公室就在旁边,拐个弯就到。

朱正廷走到毕雯珺办公室门前,礼貌性地敲敲门,在得到里面的回应之后,他才推门进去。

“下次你直接进来就好,不用敲门。”毕雯珺戴了副金丝边眼镜,显得整个人更加禁欲,加上脸上那个似笑非笑的笑容,如果是个小姑娘肯定就脸红心跳脖子粗了。

但朱正廷对这张脸无感。

用他的话说就是自己都有倾国倾城的一张脸为什么还要去看别的脸呢,这不是他自恋,他确实有那颜。

“不知道毕总监对合同还有哪里不满意?”朱正廷自己都听出来说话时的咬牙切齿。

“问题不大,但也是一个对利益影响比较大的,如果后期甲方知道这个BUG,可能对我们这边是特别不利的。”朱正廷走到书桌前,毕雯珺从旁边的书柜上拿出那个合同。

“那还请毕总指教了。”虽然说朱正廷认为毕雯珺的解释有理,但那毕竟是全组人通宵几个晚上的结果,朱正廷还是有点不服的。

“我知道你心里不爽,但是你仔细看看这个条款,如果你仔细看看,你会发现如果后期甲方对此不满意,他们可以随时解除合同,并且不付违约金。”毕雯珺凑到朱正廷身旁,用修长的手指指着问题条款。

“知道了,这就去改。”朱正廷正准备走时,毕雯珺突然反压,双手撑在书桌上,把朱正廷圈在里面。

“毕总监这是想干什么?”朱正廷想挣脱,却发现敌我力量悬殊,完全挣脱不开。

“周末有空吗?”毕雯珺感受到怀里人地挣扎,手上的力道稍稍减了减。

“没空!”朱正廷从毕雯珺与书桌的间隙中逃出去。

“别拒绝的那么干脆嘛,我们还一起吃过饭呢,”毕雯珺坏笑了一下,“你还是我的相亲对象呢。”

“毕总监可能不知道,一起吃饭的叫饭友不是炮友,至于相亲对象,那是被强迫的。”朱正廷义正言辞地说。

“那你就当和朋友出去玩不行吗?”毕雯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还是说,我们连朋友都算不上?”

“只是同事关系,还请毕总监不要误会了。”朱正廷撂下一句话,推门而出时,碰见趴在玻璃上偷听的女同事,由于办公室是单面玻璃,外面看不见里面,里面能看到外面,但刚刚两个人都没注意到。

朱正廷也不再管自己的表情管理,只是看了一眼那些偷听者就走了。

回到办公位之后,朱正廷非常生气,他不是因为方案被驳回生气,是因为毕雯珺对他轻浮的态度生气,而且毕雯珺竟然还桌咚他,我朱正廷是被桌咚的人吗!

真的是越想越气,就连手上的合同都被朱正廷抓变形了,旁边的杨浩怯怯地问:“朱总监,这合同,有什么问题?”

朱正廷这才回过神,对杨浩说:“跟他们说一下,这条条款和其他条款都看看,顺便改改PPT的内容。”

朱正廷又对着电脑对了一天,他除了跟进这个项目之外还有一个小项目是他设计logo的,所以他总是做下班最后一人。

朱正廷接连几天没再理毕雯珺,毕雯珺也没有去打扰朱正廷,两个人的交流除了项目交接几乎为零,就连会议上也少发言。

其他同事也感受到两个人之间奇妙的氛围。

大家都想其乐融融的待在一块,也想自己上司也能其乐融融的,只是每次集体饭局,要不是朱正廷家有客人,就是毕雯珺家煤气忘了关。

这两个人总是凑不到一块。

好不容易到了那个项目谈判的时候,本来毕雯珺一个人去就够了,只是毕雯珺这次向经理提出带上朱正廷,说是这个项目他接触的少,有些事情还是要靠朱正廷。

两个人坐的同一辆车,只是整个车内环境就像JPG,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图片,毕雯珺专心开车,朱正廷专心看风景,两个人没说一句话,就连最基本的打招呼都没有。

办完这个项目就可以和毕雯珺没关系了吧。这是朱正廷的想法。

两个人到了餐厅,甲方早已等在那,双方谈得特别顺利,甲方也觉得特别好。

全场只有朱正廷觉得怪怪的。

合同条款是差不多,PPT内容也差不多,但是如果你认真看,你会发现其实都有做改动。

合同与PPT的内容也更加严谨,就算对方想钻空子也是无处可跳,朱正廷又看了看那个与甲方谈笑风生的男人,突然又回想起每次下班经过他办公室时的灯光。

全程朱正廷没说一句话,只是点点头或安静地坐着,当他看到甲方秘书色眯眯的眼神时,毕雯珺还侧身挡住了他。

其实这个男人也还好吧。

回去路上,车内依旧很安静,只是朱正廷不在看风景,而是低着头,在等红绿灯时,朱正廷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改了多久?”

毕雯珺倒也知道朱正廷问什么,但他依旧手抓方向盘:“没多久,熬了几个通宵罢了。还没我之前高考时通宵复习的时间长。”

“辛苦了。”对话到此结束,两个人都没再多说。

回去之后,总经理为了庆祝他们拿下这个大单子,特地请他们出去吃烤肉。

这次是难得齐人的一次,朱总监家里没客人,毕总监也终于记得关煤气。

现场氛围很不错,有一个男同事喝醉了向自己心仪的女同事告了白,女同事也脸红红地答应了;这些95后觉得光吃烤肉不过瘾,又全部跑去KTV开下一场,反正办公室基本都是些单身狗,除了刚刚告白成功那个,也没人回家陪老婆男朋友带孩子,一个个都释放了天性。

除过唱K,这一帮好事的人还玩起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虽然老土,但是经典啊!

轮到毕雯珺了,大家对这个新来没多久毕总监的私生活可是特别感兴趣,毕雯珺看着面前摆着真心话和大冒险的牌,从粉红色真心话牌里抽了一张:“你有喜欢的人吗?”

全场马上躁动,鼓掌的鼓掌,不怀好意的声音,应有尽有。

毕雯珺倒是没害羞,反而捏着牌笑了笑:“肯定有啊。”

又是呼吁声一片,有个别大胆的还跑去问:“毕总监现在还单身吗?”

毕雯珺也不含蓄,朱正廷感到他的目光一直在自己身上:“单着啊,我还没告白,他似乎不是很喜欢我呢。”

周围的女同事都在调侃说这个人怎么这么有眼不识珠,男同事就在说要不现场找一个。

好在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很快过去了,朱正廷没抽到什么刁钻的问题,只是这群年轻人平时在办公室压抑天性压的久了,又嚷嚷着玩“国王游戏”。

一位不知名的男同事抽到了国王牌,眼珠子一转“6号和10号一起吃完这条饼干!”说完还不知道从哪抽出一盒条形状饼干。

朱正廷翻开自己的牌,6号,他还在好奇10号是谁时,毕雯珺就已经举起了他的10号牌,和自由女神举火炬的姿势一样。

朱正廷感到心绞痛。

毕雯珺淡然自若地从盒子抽出一条饼干,自己咬住一头,用眼神示意朱正廷咬住另一头。

朱正廷看到周围的人都在看着自己和毕雯珺,骑虎难下,只好咬住另一头,虽然说是长条形饼干,但他和毕雯珺的距离也是特别近。

而且越来越近。

就快要亲上时,毕雯珺突然停住了,原来闭着的眼睛也打开了,那张脸让朱正廷一晃神,却见那人与自己分开,笑着说“吃完了”。

周围的同事看热闹不嫌事大,又鼓起掌,毕雯珺脸色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朱正廷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烫,好像发烧了一样。

然后不明真相的观众们见证了他们平日滴酒不沾的朱总监喝醉的样子。

朱正廷喝醉后很乖,不发酒疯,上了毕雯珺的车后就坐在副驾上耷拉着脑袋睡着了,也不说梦话,不吵不闹,红着个小脸,很是可爱。

毕雯珺在黄明昊那里要到了朱正廷的地址,黄明昊还说了一句“虽然说精神上的不和可以用肉体上的和谐搞定,但防护工作还是要做好。”

毕雯珺看到后差点摔手机。

好不容易把朱正廷扛到他家门口,从喝得醉醺醺的朱正廷口里套到他家门密码,结果朱正廷像是有定时开关机一样,到了他家后又突然清醒了。

不,准确说是事后发酒疯。

他嚷嚷着要拿手机自拍发微博,结果因为手无力镜头晃来晃去,怎么也拍不好,看到倚在门框上的毕雯珺,把手机塞到毕雯珺手里说:“雯……雯珺帮我拍一张。”说完还比了个小树杈。

好嘛,还是记得他是谁的。

“正廷,正廷清醒一点,现在是睡觉时间,乖孩子都睡觉了,正廷也是个乖孩子是不是?”毕雯珺没招,只好用哄小孩的方法让朱正廷上床。

但这招好像对朱正廷特别受用,没过多久就自己走进卧室,倒床就睡。

毕雯珺帮他盖好被子,看见旁边放着他的提醒事项。

毕雯珺的歪脑筋一动,在上面添了一个“周末与毕雯珺出去玩”。

大功告成,毕雯珺怀着他的小心思走出朱正廷的家。

明天就是周末了,该穿什么出去呢?

 

第二天朱正廷起来,突然想到自己昨天晚上喝醉了,之后发生什么都不记得了。

先看看自己的衣服,还好还在,没失身;在看看周围,谁送我回家的?

朱正廷下意识去拿手机,看见旁边的提醒事项多了一条——

“周末和毕雯珺出去玩”

自己什么时候答应的?朱正廷把提醒事项拿到手里,希望是自己看错了,可惜,并没有。

打开手机,看见毕雯珺发来的十几条消息,全是在问自己起床没有。

“昨天晚上是你送我回家的?”

“是,怎么了?你醉酒之后很乖,没在众人面前发酒疯,别担心了。”

朱正廷感觉自己的记忆隐隐约约的恢复了,自己可能是在醉酒时答应毕雯珺的,但仔细回想,似乎没有这个片段啊。

还在痛苦地回想时,毕雯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怎么样朱总监,睡得还好吗?”

“挺好的,昨天晚上谢谢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出门呢?我连吃午餐的地方都订好了,现在还有时间给你梳洗打扮。”

“我冒昧问一句,我昨天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这个啊,昨天送你到家后,问你肯不肯明天和我出去,你不但点头答应还在提醒事项上写了下来。”某人说起谎真是不带犹豫的。

“那行吧,等我一个小时吧。”朱正廷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是自己亲口答应的,虽然说是醉酒时。

朱正廷站在自己的衣柜前,看着里面五花八门的衣服,挑挑拣拣,最后选了一套休闲风的卫衣配牛仔裤,加上一双小白鞋,站在镜子前面的朱正廷都想为自己点赞。

他下楼的时候,看到毕雯珺的车已经停在了门口,他走上前,毕雯珺笑着看他。

其实两个人都没什么玩的,吃完午饭之后就去书店、步行街逛了逛,消磨了一个下午后又到毕雯珺预约的餐厅吃晚饭,两个人在此期间也就随便聊了聊,主要还是毕雯珺说晚上带朱正廷去坐摩天轮。

晚上的城市很美,两个人坐在摩天轮的一个座舱里,座舱布置得很浪漫,面前摆着一个茶壶和两个茶杯,还摆着两块精致的小蛋糕,还有鲜花装饰,灯光是昏黄的,浓浓的暧昧气息扑面而来。

两个人似乎都被这迷人的夜景所吸引,都不约而同望向窗外而不是望向对方,当摩天轮升至最高点时,毕雯珺扭过头,看着朱正廷,嘴巴动了动,手伸入口袋,却听见朱正廷喃喃自语:“札南……”

“什么?”毕雯珺问了一句。

“没什么,只是想起很久之前,有个人也答应说带我坐摩天轮。”朱正廷低下了头。

是那个叫札南的人吗?他是谁?他是你什么人?毕雯珺有很多问题想问朱正廷,却选择了闭嘴。

毕雯珺没问,倒是朱正廷自己说了。

“和你说也没关系。他是我曾经喜欢的人,但是我们从没交往过。那时候我们还是高中,我们两个在高考前夕溜出学校,站在这摩天轮前,他答应过我,未来有一天,会带我坐摩天轮,里面会摆上鲜花和蜡烛,然后一起坐到摩天轮顶端看夜景。”

“很浪漫不是吗,只是我和他高考完之后就没再见过面,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同学会也从没出席,他就像一个幻影出现在我生命里,到了时间就会定时消失。至于那个摩天轮的约定,我曾经自己一个人坐过很多次摩天轮,也曾多次俯瞰北京城的夜景,只是每次看向对面,都只有空气。”

“那个约定,从没实现过。”

“于是我就立下誓,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坐一次摩天轮。”

毕雯珺没有问那个誓言现在是否实现,只是默默低下头,原本放在口袋里的手也拿了出来。

“对了,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在外人面前演吗?那是因为,我想等他来找我时,是一个特别完美的我。”朱正廷单手撑着脑袋,脸依旧面对窗外。

“我发现我累了。”

毕雯珺没有回话,也是望向窗外,眼里无神。

三圈摩天轮坐完后,毕雯珺送朱正廷回家,一路上,他也是什么都没说,早上出门时还会撩拨朱正廷几句,现在真的像开了禁言。

送朱正廷到了小区门口,朱正廷下车,笑着和毕雯珺说:“谢谢你,今天我很开心。”

毕雯珺也是没说话,也只是笑笑,笑得很勉强,但朱正廷却没发现任何问题。

等朱正廷走之后,毕雯珺打开手机备忘录,里面罗列的一系列浪漫计划几乎全打了勾,只有最后一项,毕雯珺挣扎了一会,却还是选择放下手机,手握成拳无力地锤着方向盘。

回去之后朱正廷洗了个澡,打开笔记本电脑,登陆微博,把今天自己和毕雯珺出去玩的事全部写下来,看了看,却又删掉,觉得不想写这个,思来想去,还是写了另一个故事。

他和毕雯珺说的,那个还没说完的故事。

“曾经有一个男孩与我说,未来有一天我带你去坐摩天轮,不是普通的摩天轮,是那种VIP定制座舱,还能转上三圈的那种,我要在里面摆满鲜花和蜡烛,还要摆上蛋糕,很浪漫,是不是?”

“他又和我说,他和自己喜欢的人告白时,也要在摩天轮里,因为这样如果对方不同意就不让他下摩天轮,再不济,同归于尽。”

“那年我们高三,就坐在摩天轮下,他和我,畅谈这些无边无际的幻想。”

“只是在高考之后,我却再也寻不见他,他就像一个定时装置,定时出现在我生活里,占据了我的生活,却又定时消失,让我再也寻不见他。”

“我为了他,在我的生活里假装正经,假装自己是一个完美的人,直到今天,才觉得自己好累,不想再继续装正经了。”

“也许我会感谢我的生活里有他。”

毕雯珺打开与朱正廷的聊天页面,点击修改备注,把原来的“假装正经先生”一个字一个字删掉换成“朱正廷朱总监”。

 

感谢我的生命里有过你,不过,我也该和你说再见了。

 

 

 

 

 

评论 ( 24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e_箱 | Powered by LOFTER